-Never finished-

“我们的故事永不完结。”

写文公用号,不止一个写手,不止一个故事。

R1SE群像·《My Shadow》3



  焉栩嘉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了。


  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,人们一边抵制着全息技术的过度浸透,却又一边心安理得地地享受着它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。在大多数场合下,许多日常活动通过全息便可在家中实现。这使焉栩嘉踏入久别重逢的闹市区时,一种奇妙的不知名情绪没来头地蔓延开来。高科技发展给环境带来的负荷让空气的透明度降低,哪怕这是盛夏到来前难得的一个晴天,他在抬头望向太阳时,也踏踏实实地产生了自己迈入了真实世界的实感:全息世界里的太阳,确乎是要更加明媚一点的。


  直到抵达约好的咖啡厅时,焉栩嘉才猛然醒悟过来,自己似乎到的太早了一点。他跟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走到窗边的座位上坐定,脱离全息设备让他一时觉得无所事事,只能百无聊赖地坐在位置上发呆,这时窗外忽然一阵喧哗。他的视线便自然而然的越过车水马龙的马路,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轻而易举地找到使人群沸腾的焦点。一抹鲜亮的人影从天而降,少年拥有似乎比寻常人更为明亮的眼睛,栗色的发梢挂着阳光的余韵,柔软又乖巧的压在扁帽之下。在那之上,一对雪白的,非人类所拥有毛茸茸的耳朵高高翘起,他所途径的轨迹似乎伴随着星光的抖落,使得他全身都被一层夺人心魄的,熠熠生辉的光芒所笼罩。


  即使知道那是人工智能全息偶像为了吸引人自带的效果,焉栩嘉还是被成功引起注意。少年全身半悬于空中,熟练地展现近乎完美的笑容向人群打招呼。


  “大家好哦,我是O计划第二代最新出道的人工智能偶像—✨”


  “好久不见啦~,在没和大家见面的这段时间里,我一直在超—努力地训练,我新的‘经纪人’哥哥也严厉地批评过我了,像上次那样的错误,一定不会再有第二次了!”


  “未来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哦!”




  人工智能偶像?


  总觉得有种莫名其妙的即视感。焉栩嘉默默收回视线,重新调整开始盯着桌子的纹路发呆,是在什么地方听过来着......


  O计划,“错误”,人工智能偶像,还有被定义为“经纪人”的,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日常维护代码正常运作的全息程序员吧?


  他又一次陷入那种无从谈起的情绪漩涡,他隐隐地感到有什么自己很在意的关键词埋在这一连串的关键词里,却无从谈起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它灵巧敏捷地从指间流逝而去。








  “想什么呢?”熟悉的声线使焉栩嘉意识重新回笼,他一个激灵,下意识抬头望向来人,赵磊脸上带着他最熟悉不过的浅笑,屈指敲了敲一边的桌沿。


  “磊哥。”他莫名的松了一口气,站起来和来人拥抱了一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 “我主要是把这个给你的。”赵磊在他对面的座位坐下,一边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文件夹。


  焉栩嘉的目光随着人的动作望去,纸皮外封上印着他所就读的大学的名字,他刚舒展开的眉梢又微微皱起,正欲开口说点什么,却被赵磊刻不容缓地打断,“你先看。”


  “我......”焉栩嘉还想抒发自己的意见,却还是乖乖地按照赵磊的意思打开了纸皮的文件袋,最靠上的是一张黑白的悬赏令,应该写悬赏金额的地方却离奇的一片空白。


  右下角盖章确认的地方模模糊糊灰了一块,约莫是多次的复印使得印章图案清晰不再,因而看不清悬赏令的发行机关。上方的悬赏内容倒是中规中矩,大意是要进入到某个因为不明因素陷入bug的全息游戏中,将迷失在游戏中的雇主带出来。如赵磊所言,最近利用全息进行绑架犯罪的不在少数,朋友亲属被全息所困的,常常会通过悬赏的方式向赏金猎人求助。但文本的口吻却很奇怪,比起正经的委托,更像是在危急时刻急急忙忙地发出的求救信号。


  “救救我,我......我要死在这里了。”


  “这里?这里是【 】号啊,我们一起上来的。”


  “哥,救救我,这是我的委托,我是何洛洛啊!”



  没有落款,但委托人倒是显而易见。何洛洛......焉栩嘉细细将这个名字在脑海中地毯式搜索了一遍,确认自己与这个人毫无关系。他合上资料,将文件袋重新推回赵磊面前,拒绝的意味已经相当明显。


  “磊哥,我不接全息赏金猎人的单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只是个玩游戏的而已。”


  “我知道,但我觉得你会感兴趣的。”赵磊颔首,不出意外地接受到了焉栩嘉困惑的目光,他用指腹轻轻抵住文件夹一侧,虎口有一道显眼的伤疤—焉栩嘉认得这道伤疤,是他们高中刚认识不久的时候,赵磊陪他翻墙出去网吧时在栏杆上划下的旧伤,缝了好几针,疤痕一直留到现在。他将文件重新推到焉栩嘉面前。


  焉栩嘉只得重新打开资料,翻到了复印的悬赏令的第二页。


  委托状态:已接受。被委托人:任豪。


  任豪......?


  焉栩嘉一下瞪大了眼,零碎的,抓不住的关键词忽然地找到了一个突破口,作乱的思绪一下子串联成了完整的事件。两年前、全息偶像的意外事件、解散的实验室、被所有人闭口不谈的,不告而别的导师。


  赵磊起身,越过狭小的桌子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。从很久以前开始,他似乎就总能比任何人更快更早地察觉到焉栩嘉的情绪波动,并先人一步将这个男孩所有不安的,躁动的情绪悄悄抚平。哪怕是在那件事发生,焉栩嘉的性格以及人生轨迹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后,两人见面频率变得低下,他却依然能够准确地抓住男孩内心深处最隐晦,最不愿为外人道的秘密。


  他清晰地捕捉到了男孩肩膀细微的颤抖,并先其一步将他轻轻地拥入怀中。


  “去吧嘉嘉。”他在他耳边轻轻地开口,“去找你要找的答案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